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体育年货成“80后”孝敬父母新宠

2012年01月24日12: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4日电(记者何晨阳)“春节里给父母送什么礼物”是不少“80后”纠结的话题。新华社记者日前在宁夏银川、河南南阳等地走访时发现,健身器材和运动服装、运动鞋等体育用品正成为不少“80后”市民春节送父母礼物时的首选。

  “拜年时说上句"祝您身体健康",再送个乒乓球拍,相当好!”大年初一刚给父母拜完年的“80后”王昀说,父亲退休在家,送个球拍,让他闲了打打球,既健身又能交些朋友,比送烟酒好多了。

  年前就在选购跑步机的银川市民王晓林刚工作半年,他说:“用自己的第一份工资,给父母买台跑步机,天冷时他们就可以在家里锻炼了。”他认为,对父母而言,过年送健康最实惠。

  记者年前在银川市公园街一家体育用品商店采访时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丝毫不亚于百货卖场。商店负责人郑红说,年前一个月的销售额是平常的三倍,以年轻人给老年人选购新年礼物的居多。

  除健身器材外,不少父母也收到儿女们送的运动服装、运动鞋等新年礼物。50岁的南阳市民李震今年收到了女儿送的一套名牌运动服。“穿上还挺舒服的!”李震笑着说,女儿元旦刚结婚,我知道他们两口子这是在督促我锻炼身体。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80后”的孝敬观念也有所变化。“给父母送烟送酒或送钱送卡,虽传统,但太俗,其他吃穿用的,家里也不缺,还是送健康最实惠。”王晓林说,自己开始挣钱了,正是孝敬父母的好时候,首先要让父母有个健康的身体。

  作者:何晨阳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