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地坛庙会车位饱和提前 昨客流同比增1.1万

2012年01月24日13:22
来源:法制晚报

  往年初一人不多市民错时却扎堆 客流同比增1.1万

  地坛庙会车位饱和提前1小时

  地坛公园16.2万人次、龙潭公园15万人次、陶然亭公园4.04万人次。昨日是大年初一,一扫往年初一较为冷清的常态,各大庙会客流量从上午已开始飙升。地坛庙会昨日客流同比去年更是增长了1.1万人次。

  人多车必然多,记者走访发现,庙会周边停车难于上青天。

  与往年相比,尽管地坛公园针对车多位少的情况,开辟了一批临时停车场。但车位的饱和时间却提前了1个小时。人们想错开初二初三的高峰日逛庙会,反而又人为地制造了一个"反季节"高峰。

  现象

  三大庙会 地坛成停车重灾区

  地坛公园因最高客流量,成为停车重灾区。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地坛公园南门西侧的停车场看到,门口列队等待进入的车辆已经排到了马路边,停车场里出来一辆,外面的车才能进去一辆。

  据停车管理员介绍,场内约有450个车位,9点以后就已经停满。排队等候进场的车一般要等上20分钟才有空位。

  不少焦急的市民摇下窗不住地眺望,更有直接下车跑到场内一探究竟。在公园东门和北门临时开辟的路边占道停车场,在临近中午时,也已停满了车。

  占道车辆使得本已拥挤的交通显得更加紧张,最慢时,整个车道并排7辆车5分钟都不挪"窝"。

  环绕公园东南西北四个门,记者发现,只要不涉及到公交车站和人行道,能开辟成临时停车位的地方基本都被"征用"了。

  一些等不及或是抱有侥幸心理的车主实在无处停车,在道路两侧见有空当就停,甚至停在了公交车站台内的空当,而这些车被交警贴上了违章停车的"白条"。

  同样紧张的停车情况也出现在龙潭公园和陶然亭公园。龙潭公园作为今年东城区两大庙会的"主打"场地,尽管西门外的北京游乐园也变身为临时停车场,腾出了500个停车位,使得周边总停车位上升至近千个,但依然不到中午12时,车位也达到饱和。

  发现

  相比去年地坛饱和提前1小时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与往年相比,龙年地坛庙会停车场车位饱和时间提前了大约1小时。

  地坛公园南门的停车场2011年上午10时才饱和,而昨日到9时基本已经没了车位。

  其他三个门外的临时停车场更是如此,饱和时间从下午1时提前到了中午12时。连主路上的车都已经开始挪不动"窝"了。

  在北门外的临时停车场深处和平里中街路段,因少人知一般是最后饱和的停车场,昨日也基本在下午1时30分左右停满了车。

  龙潭公园尽管增加了500个车位,仍然在中午12时饱和。陶然亭公园的周边车位,在昨日上午11时也已达到饱和,赶上2011年初三初四的客流高峰时段。

  据庙会组委会分析,往年庙会的高峰日出现在初二之后,初一是各大庙会客流最少的时间,但部分市民想错时出游,反而集中在初一。

  另外,由于昨日天气较冷,开车市民增多,部分市民想提前出门占车位,使得车位饱和时间也跟着提前。

  50元随便停 庙会周边仍有违规收费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庙会周边停车场存在违规收费情况。在地坛公园北门外的和平里中街临时停车场,通政停车管理公司的停车管理员并没有统一着装,也没有上岗证,只是在胸前挂了简单制作的工作证。

  管理员称有两种计费方式,一种是首小时10元,第二小时15元,如果不计时,则是50元随便停。

  而在陶然亭公园附近也同样存在不按时段收费现象,小型车20元/次,大型车40元/次。

  对此,记者咨询了东城区市政市容委,工作人员称,公园周边的临时停车场都是经过交通队、发改委审批下来的正规停车场,只是安定门外大街和和平里中街的通政停车管理公司是2012年1月新近接手,停车管理员要待年后才能去考上岗证,为了春节庙会的临时停车管理,暂时由公司制作了工作证。

  正因停车管理员还未经过正式的考核,因此存在“50元随便停”的情况。遇到不按时段或其他违规收费情况,市民可拨打12358物价局举报电话举报。

  服务

  停车避峰支招

  地坛公园:北门临时停车场车位相对富余,停车管理员建议错开上午9时至下午2时的高峰时段。

  南门东侧一栋名为雍和艺术区的商务楼地下停车场也向庙会游客开放,车位较多费用相对便宜,避开11时-14时高峰时段,都可找到车位。

  龙潭公园:西北门(北京游乐园对面)停车空间相对富余,高峰时段集中在11时至14时,其他时段可方便停车。

  北门正对的夕照寺街禁止停车,记者昨日发现,不少不知情的市民临时停车被开了罚单。

  陶然亭公园:此处举办的是厂甸庙会,公园北门、南门的车位比较紧张,市民可选择东门附近游泳池停车场,此处车位比较充裕。

  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停车高峰时段集中在11时至15时,其他时段可方便停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