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少年夺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新人组男女冠军

2012年01月24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荷西1月23日电(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两位华裔少年周知方和陈楷雯在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新人组比赛中创下新纪录,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12岁半的陈楷雯在22日短节目规定动作比赛中暂列第一,23日的自由滑给她更大的发挥空间。陈楷雯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我知道自己是最好的,我只是在重复平时的练习。”

  陈楷雯在旧金山东湾小城佛利蒙长大,父母来自中国台湾。她的妈妈曾秀慧为她缝制了比赛的服装,并担当她的化妆师;外婆和外公从台湾来美国过中国新年,为她做了爱吃的年糕。陈楷雯说,“家对我最重要,其次是学习,滑冰排在第三位。”

  11岁零3个月的周知方在新人组男子比赛中创造了三项记录。妈妈格非告诉记者,“他是250名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他在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中的得分是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采用国际裁判制度后的最高分。”

  周知方的教练坦米·甘碧尔补充说,“他完成了绝无仅有的7个三周跳,没有一点失误。在他这个年纪和组别我还没有看到别的选手做到。”

  周知方选择了中国功夫的表演主题,“功夫让我想到搏斗和对决,我喜欢这种挑战。”他的愿望是以后把所有能拿的金牌都拿下。

  出生在龙年的周知方在正月初一送给自己这份特别礼物。他感谢教练,“没有坦米,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23日结束了新人组四项赛事,24日将进入青少年组和成人组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的比赛。赛事将于30日结束。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