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野田称增税将用于提高社会福利 削减行政开支

2012年01月24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4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新内阁成立以来的首次施政演说。野田在演说中提出将构建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把消费税增税部分用于加强育儿、护理援助和维持养老金水平等领域,实现“还之于民”。他还强烈要求在野党参与社保与税制整体改革的磋商,称“没有时间耽搁了”。

  野田还表示“将以毫不退缩的决心实施行政改革”,强调将全力推行独立行政法人改革及国家公务员减薪,并削减众院议员人数。

  野田极力表示将加速开展东日本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在福岛核事故中采取万全对策。他还承诺将落实彻底去污工作,同时在健康管理、灵活进行核事故赔偿及重新划定警戒区域和计划性疏散区域等方面细致应对。野田还表示计划在环境省新设“原子能安全厅”。

  在外交领域,野田强调将为实现亚太地区的稳定与繁荣发挥主导性作用。野田还表达了全力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县内搬迁计划的想法。

  作者: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