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在自治区党政大院悬挂巨幅领袖像(图)

2012年01月24日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历除夕(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自治区党政大院隆重举行领袖像揭幕暨升国旗仪式。
  农历除夕(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自治区党政大院隆重举行领袖像揭幕暨升国旗仪式。  
农历除夕(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自治区党政大院隆重举行领袖像揭幕暨升国旗仪式。
  农历除夕(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自治区党政大院隆重举行领袖像揭幕暨升国旗仪式。陈全国(左)、白玛赤林为领袖像揭幕。

  中新网拉萨1月24日电 农历除夕(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自治区党政大院隆重举行领袖像揭幕暨升国旗仪式。

  此间人士表示,举行该活动,旨在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繁荣昌盛,激励西藏各族干部群众铭记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国共产党对西藏人民的似海深情,进而凝聚起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为领袖像揭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等出席。

  白玛赤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同志率中央代表团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时,向西藏各族人民赠送了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和胡锦涛总书记四位领袖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

  白玛赤林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爱西藏各族人民。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推动西藏和平解放,实施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推动西藏进入改革开放和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开创了西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团结带领我们满怀豪情地保稳定、谋跨越、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

  白玛赤林指出,60年的辉煌,见证了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60年的辉煌,谱写了西藏发展进步的恢弘乐章。值此龙年春节即将到来的喜庆时刻,自治区党委、政府隆重举行区党政大院领袖像揭幕暨升国旗仪式,就是要通过带头悬挂领袖像,充分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无限感激之情,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2012年,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西藏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白玛赤林说,6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旧制度、建立了新政权,从黑暗走向了光明、从落后走向了进步、从专制走向了民主、从贫穷走向了富裕、从封闭走向了开放,取得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辉煌成就。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爱国爱教僧尼深知,这些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是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各个历史时期英明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和广大僧尼将中央代表团赠送的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领袖画像,视为最珍贵的礼物、争相领取,悬挂领袖像成为西藏各界的强烈愿望和自觉行动。连日来,西藏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寺庙和各族群众家中纷纷悬挂起领袖像和国旗,充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激,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对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爱戴之情。

  据悉,西藏结合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和干部驻寺工作,广泛开展送国旗、送领袖像进村入户进寺庙活动,目前已赠送国旗、领袖像100余万面(张)。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