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中内地客纷纷赴港购物 三四星酒店客房不足

2012年01月25日02:18
来源:现代快报

  农历大年初一,香港大批市民经机场到境外旅游过新年,机场人流增加,航班起降频繁;同时内地客纷纷来港通过购物游过新年,不过有内地旅行社表示,香港近年欠缺新的大型景点落成,同时三至四星级酒店客房不足。

  综合媒体报道,在香港国际机场,有航空公司组织舞狮助兴,大批市民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旅行社则向旅客派发利是(红包)。

  与此同时,内地正值春节黄金周,有内地旅行社表示,香港近年欠缺新大型景点落成,故要推出离岛线行程,吸引旅客。有业者指,香港三、四星级酒店客房供应不足,价格偏高。

  广州南湖国旅港澳部经理杨嘉麒表示,内地旅客近年来港旅游,已变成购物为主,今年个人游人数更首次超出旅行团报名人数。

  另有旅行社业者表示,内地旅客首选的三、四星级酒店,香港缺房情况最严重,期望未来能兴建更多500间房以上的中型酒店,以应付需求。

  香港旅游业议会日前预估,今年新春内地入境团数字较去年多12.5%,每日有多达450团,全港酒店入住率可达95%。综合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