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语片无缘第84届奥斯卡外语片提名(图)

2012年01月25日04:54
来源:人民网
2012年1月24日,获得上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女演员詹妮弗·劳伦斯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汤姆·谢拉克宣读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
  2012年1月24日,获得上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女演员詹妮弗·劳伦斯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汤姆·谢拉克宣读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

  人民网洛杉矶1月24日电(记者 陈一鸣)美国西部时间24日凌晨5时38分(北京时间21时38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洛杉矶贝弗利山的萨缪尔·戈尔温剧院公布了第84届奥斯卡奖入围作品和演职员名单。此前进入最佳外语片9部候选影片名单的中国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最终未能获得提名,这已是华语片连续第九年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和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参加了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

  刚刚在1月15日荣获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的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成功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一同入围的还有比利时的《顽固分子》、加拿大的《拉扎老师》、以色列的《脚注》和波兰的《黑暗弥漫》等4部影片。

  本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是由获得上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女演员詹妮弗·劳伦斯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汤姆·谢拉克宣读的,颁奖典礼将于2月26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

  作者:陈一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