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新闻早报:联合国呼吁巴以重启直接谈判

2012年01月25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联合国呼吁巴以重启直接谈判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塔兰科24日在向安理会汇报中东局势时说,在约旦的推动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人员1月3日在安曼首次会晤,此后举行了一系列筹备会议,双方在会上讨论了领土与安全、建立信任和为恢复和谈创造有利条件等问题。联合国希望以巴之间能继续这种对话,最终开启实质性谈判。

  阿盟将继续叙利亚观察行动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副秘书长艾哈迈德·本·希利24日在阿盟常驻代表紧急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阿盟赴叙利亚观察团行动仍在继续,阿盟正在等待叙方对观察团行动续期一个月的答复。他说,派出或撤回赴叙利亚观察员是每个阿拉伯国家的自主决定。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合会国家决定从叙利亚撤出其赴叙利亚观察员。

  也门北部教派冲突致16人死亡

  也门内政部24日说,北部什叶派胡塞武装自23日起进攻西北部哈贾省一城镇,与逊尼派部落武装人员发生冲突,冲突已造成11名胡塞武装人员和5名逊尼派武装人员死亡,多人受伤。目前冲突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