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海南迎旅游高峰 三亚成为游客首选

2012年01月25日1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节假期,海南迎来了旅游高峰时节。海南省假日办发布消息,除夕当天海南省进港人数达到8万人,同比增长了31%。各大网站进行的春节旅游度假最适宜城市评比推荐中,海南三亚都毫无例外成为了首选。

  那么,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游客到三亚过春节,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吃、住、游玩?

  主持人:应该说三亚的阳光海滩是冬日里最有吸引力的风景了,你也是在三亚,你观察到外地的游客怎样才能在短暂的假期里充分享受到温暖的海景呢?

  今天这海南的气温是20度-25度,很多人已经沿着沙滩在晨跑,海上项目已经开始营业。稍有点遗憾的是这两天三亚的天气有一些阴天,如果到海边来的话至少还是要穿上长袖的,对于大多数的游客,如果要是乘坐一些海上的旅游项目,比如说水上自行车、游艇或者是潜水的话,最好要去市区的沙滩,如果只是拍拍照,或者只是享受一下日光浴的话,大家可以在亚龙湾或者是清水湾,这样的地方只是花5块钱乘坐半个小时的巴士从市区到这里就可以了,少量的交通费来享受到三亚一等的沙滩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春节期间,三亚酒店的价格会比平时翻上几番,专门到三亚的游客会怎么来安排自己的吃住比较划算呢?

  其实,三亚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高低档的酒店比较集中,中间的酒店是断档的,所以像现在这样一个地方,它的海景房一天晚上大概是七千块钱左右,是比较贵的,但是如果是在市区里的话,有一些公寓在春节期间三天是200块钱一天,两室一厅大概是600块钱一天,如果春节租一个月是1800块钱,所以对于大家来说考虑市区里的公寓是比较划算的。而在吃上,应该说有几个最能总结出这里商家的特点,就是吃起来的时候或者购物的时候不要讲价,但是要货比三家,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里的老板有个特点我发现,他们比较固执的,即便一开口是一个天价的话,他们也不会你转身的时候反悔把你叫回来的,所以无论是各种口音的,我都没有听到过和老板讨价还价成功的例子。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海南国际旅游岛经过近几年的培育,已经有了自己比较固定的旅客群,所以一连几天我都遇到了几个连续几年都到这里来过年的回头客,包括外国人,也有很多我们国内自己的朋友。大家其实反映出来的就是三亚的服务,包括比如说很细节的东西,像路标都越来越多了。对于大家来说,今年特别值得期待的是三亚举办了一个国际音乐焰火比赛,在初一的时候,中国队和英国队已经在小东海的海面上为大家表现了他们国家队的焰火比赛了。今天晚上,来自奥地利和法国他们《天鹅湖的故事》和《泰坦尼克号号》也会呈现出来,像这种这么浪漫的爱情故事如何在海面上呈现,其实还是挺值得期待的,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其实我已经尝试过了,当焰火从海面上升起的时候,瞬间绽放的一刹那,大家不妨写下自己2012年的心愿,也许美丽的三亚会帮我们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