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武钢总医院产科护士长第28次在病房过年

2012年01月25日1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节期间,记者走进武钢总医院,探访产科病房里的医生护士以及母亲和新生宝宝们是如何度过农历新年的。

  大年初一,雪后初晴,早上7点半,武钢总医院产科护士长方辉荣提前半小时到了岗,三床的宝宝黄胆值偏高,方辉荣惦记了一晚上,顾不上和夜班护士打招呼,她直奔病房,方辉荣一边忙着安慰产妇,一边赶紧电话通知儿科病房。

  方辉荣:李大夫,我们三床还是想到你那里去住,我叫我们护士给宝宝抱过来。

  半小时里她一直在各个病房间巡查,电话没有断过,不停协调着各类事物。

  记者:你说咱们这儿过年期间还是?

  方辉荣:跟原来一样的,没有节假日,就是怎么排班就怎么排班,过年的期间,我们人力配备还是要配备的比平时资力还是要老一些的,过年怕应急性情况。

  春节期间住院的产妇比平时要少一些,但产科护士们的工作量似乎并未因此减少,就像值班室里被上了弦的挂钟一样,方辉荣和同志们隔不了多久就会从凳子上弹起来,婴儿的啼哭,家属的询问,产妇术后的护理,工作细致而繁杂。

  方辉荣:护士的工作不光是做好记录,当然的苏醒工作也有,所以它蛮琐碎的一些事情。

  床的产妇下午要进行剖宫产手术,趁午休方辉荣又忙着将装备事项逐一检查落实。14点35分,武钢总医院的第一个龙宝宝顺利降生。

  方辉荣:14点35,男宝宝,3800,7斤6辆,51公分长。

  方辉荣帮忙将产妇和宝宝送到病房。

  方辉荣:还好吧,感觉还好吧?男同胞稍微出去一下,这个抬起来,1、2、3。

  产妇个头比自己还大方辉荣抬得有些吃力,安顿好后她细心要为产妇擦掉身上的血污和汗渍,又忙着交待家属怎么照顾宝宝。

  方辉荣:侧着睡,一个小时喂遍水了,等会儿,我们有人帮助你喂。

  作为护士长,方辉荣每一个细节上的工作都要询问到。

  这是50岁的方辉荣第28次在产科病房过年,窗外爆竹声此起彼伏,窗内产科病房其乐融融,龙年的日历就这样在忙碌中悄然翻开。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