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调整公厕男女比例 有望解决女性“如厕难”

2012年01月25日16: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25日电(记者 桂娟)河南省政府近日颁布实施的《河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在“妇女与环境”领域提出,推动城镇公共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与实际需求相适应。这意味着,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难”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在餐厅、电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女厕所门口,总会站着焦急等待的一长队女同胞。这一现象不仅反映出厕所蹲位设置不合理,也是长期以来“男主外,女主内”和“重男轻女”传统观念的影响。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向社会,一些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调整男女厕所蹲位比例,以适应现代社会需要。

  新的河南妇女发展规划提出,在场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建设规划中,应从性别视角进行公共厕所的男女使用需求和效率的分析研究,充分考虑妇女生理特点,确定合理的男女厕位比例。

  河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陈砚秋说,这一规划是根据妇女的生理特点提出的,彰显新的妇女儿童十年发展规划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妇女儿童的民生需求,注重提高各级政府满足妇女儿童需求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作者:桂娟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