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人“行路上广州”为内地贫困学童筹款

2012年01月25日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25日电(记者 曾嘉)最年幼7岁,最年长84岁,约200位香港人25日开始从沙田起步。他们参加的“行路上广州”慈善筹款行动,目标筹集250万元(港币,下同),帮助内地山区的贫困学童。

  虽然年初三香港天气出现7度低温,参加者一早还是冒雨抵达出发地。活动主办方苗圃行动表示,每年的“行路上广州”都在农历新年举行,强调身体力行,借着一步一步从香港走到广州,目的是为中国内地山区儿童筹募助学善款,同时更将助学讯息传扬开去,一个有意义的新年从行路上广州开始。今年的路线,分别由开平、江门及番禺到广州,最长路程近120公里,要行5日4夜。

  参加者穿着统一服装,最小的是一名7岁小女孩,“今早天气冻,不过我多穿了好多衣物。”她说,之前接受父母训练了两个月,会与家人完成整个行程。而她10岁的哥哥,本身患有扁平足,但也表示会坚持完成活动,筹款给贫穷学生。

  最年长的参加者、84岁的吕先生,第13年参加该项活动。他表示,小时候没有书读,可以体会到山区学童的困苦,所以多年来坚持参与。

  活动发起人吕永安表示,之前因为工作关系,每年都会坐火车往返内地与香港多次。“有一次在火车上偶然想起,坐一次火车就要200多元,但一个内地贫困小朋友读一年书也不过100元,我来回一趟,也许就足够一个失学儿童读完小学了。”

  他希望由他开始,借助“行路上广州”活动,唤起港人对中国教育的更多关注。自1994年开始,活动18年来已吸引了超过4500人次参与,筹得善款达7051万元。今年的善款用于云南、四川、甘肃、贵州贫困地区持续改善教育之用,余款会用以改善广东内实施的希望家园。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