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表示拒绝与以色列方面继续安曼对话

2012年01月26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26日电 (记者 吕迎旭)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25日透露,当天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巴以本月第六次对话无果而终,巴方拒绝继续对话。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巴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在与以方代表伊斯哈格会面时说,由于以方没有提出有助于继续对话或者开始直接谈判的立场,巴方将拒绝继续对话。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多名委员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这轮以安全和边界为主题的“探索性”对话中,以色列拒绝接受停建定居点和拒绝接受1967年战前边界的要求。

  巴勒斯坦媒体25日援引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话说,巴以下周不会再对话,双方将评估对话成果。他说,虽然双方立场差距较大,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但25日的对话“严肃而又坦诚”。

  1月3日,在约旦的斡旋下,巴以双方重启停滞一年多的直接会面,以拉近双方对于安全和边界问题的立场,为重启和谈做准备。但经过6次磋商,双方立场仍然大相径庭。据了解,巴方希望以方停建定居点,承认一个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的两国方案。

  2010年9月,巴以双方重启中断近20个月的直接和谈,但不久就因为以色列拒绝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而陷入僵局。2011年9月,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宣布,将在一个月内召开有巴以双方参加的预备会议,使双方就“未来继续谈判的议事日程和方式达成一致”。此外,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还希望巴以双方能“在三个月内就领土和安全问题提出全面建议,并在六个月内取得实质性进展”。1月26日被巴方认为是恢复和谈的最后期限。

  作者:吕迎旭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