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国游客赴韩购物首选橡皮手套 卫生巾也受青睐

2012年01月26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春节期间大量中国人赴韩旅游、购物,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韩购买的商品种类日趋多样,卫生巾、橡皮手套等生活用品日益受到青睐。

  报道称,韩国超市乐天玛特表示,在春节假期里(20-24日),乐天玛特首尔站分店的药用卫生巾销售大增,而中国游客在销售总额中所占的比重高达60%。

  该超市表示,中国游客喜欢含有中药成分的商品,因此药用卫生巾、红参糖、红参焦糖等商品的销售格外火爆。

  易买得表示,随着橡皮手套成为中国游客的“购物首选”,橡皮手套销售十分红火。据悉,中国人通过韩剧和朝鲜族直接或间接接触韩国产橡皮手套后,竞相购买物美价廉的韩国产橡皮手套。部分中国游客甚至购买10副橡皮手套,要当作礼物送给朋友。

  此外,韩国服装品牌也大受中国游客的欢迎。乐天百货表示,去年韩国女性服装品牌在服装品牌销售总额中所占的比重达到30.1%,比2009年的10.2%大幅提高。相反,海外品牌的占比从2009年的61.1%下降至去年的23.8%。

  现代百货方面分析称,韩流吹遍中国,提升了中国人对韩国服装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加上,韩剧里出现的韩国服装,也为韩国服装品牌销售大增起到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