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决定推荐富士山和古都镰仓申遗 争取2013成功

2012年01月26日11: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6日电 日本政府25日决定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富士山和古都镰仓为世界文化遗产,争取于2013年列入名录。

  日本政府是在当天的申遗有关部门会议上做出这一决定的。关于推荐理由,日本政府说,富士山自古以来作为日本的“信仰之山”具有宗教价值,曾为日本绘画艺术浮世绘的题材,孕育了日本独特的艺术文化;镰仓则是日本首个武士政权“镰仓幕府”修建的古都。

  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于2月1日前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富士山和镰仓的申遗推荐材料。按有关程序,之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派人对两处进行实地考察,于明年夏天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提交审批。

  富士山是活火山,海拔3776米,是日本最高峰,位于日本山梨县和静冈县交界处。据悉,除富士山本身外,富士山山脚下的富士五湖、青木原林海等景点也在申报范围内。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曾有意申报富士山为世界遗产,但因担心在环境管理、观光旅游方面会受到制约,最终放弃了申请。

  位于神奈川县的镰仓是日本著名的古都,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有鹤冈八幡宫、圆觉寺、高德院等古迹,其中高德院内造于1252年、身高11米多的阿弥陀佛青铜坐像“镰仓大佛”是镰仓的象征。源赖朝于1185年在镰仓创建日本武士政权,即“镰仓幕府”。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