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举重队功勋教练春节训练劳累过度猝死(图)

2012年01月26日11:31
来源:三峡新闻网
梁小冬(资料图)
梁小冬(资料图)


  (记者 邓晶琎) 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小冬,23日上午在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时因劳累过度引发心源性猝死,因公牺牲,享年52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当天作出批示,表示深切哀悼。

  刘鹏在给国家举摔柔中心的批示中指出,“梁小冬同志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因公牺牲,万分沉痛。谨表深切哀悼,向家属表示致哀。举摔柔中心和湖南省体育局及相关方面要竭尽全力,安排处理好各项后事。”

  梁小冬出生于湖南江永县,是我省举重世界冠军 王明娟、乐茂盛的启蒙教练,于2008年11月担任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9年,梁小冬率领我省举重队在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上一举拿下5枚总成绩冠军,使我省成为全运会举重历史上拿下单届金牌数最多的省(市)。2009年,梁小冬被湖南省政府评选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2011年11月20日担任国家男子举重队第三训练组组长。梁小冬自2011年年底起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春节期间仍带队训练。

  举重是我省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我省举重队曾培养出杨霞、乐茂盛、王明娟、杨炼、龙清泉(微博)、 李萍(微博)等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目前,我省共有9名运动员在国家举重队进行训练,多人具备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