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总统抨击英首相有关马尔维纳斯群岛言论

2012年01月26日11: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5日电 (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5日在总统府发表演讲时,抨击英国首相卡梅伦关于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言论。

  克里斯蒂娜说,英国强占阿根廷领土、在马岛掠夺阿根廷的自然资源是不容否认的事实。英国首相卡梅伦声称阿根廷从事殖民主义活动纯属无稽之谈,因为英国政府在马岛问题上“理屈词穷”,所以只好发表这种强词夺理的言论。

  克里斯蒂娜同时宣布,在马岛战争爆发30周年之际,阿根廷政府将公布军方在战争结束后撰写的调查报告全文,以澄清阿根廷当时战败的原因和责任。

  阿根廷和英国一直对马岛主权存有争议。1982年,两国因该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的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坚持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作者:冯俊扬宋洁云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