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初五气温将短时回升 后期仍有冷空气南下

2012年01月26日14:3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通讯员薛登智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2日起广东低温频现,并曾出现零下6℃的入冬以来最低温。截至25日,广东全省上百县市发布了寒冷预警信号,其中部分地区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25日早晨,处于亚热带气候的广州市也录得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3.5℃(详见昨日本报头版报道),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部最低气温0-3℃,东南和西南部大部地区5-7℃,其余地区4-5℃,粤北山区出现了0℃以下的气温,连山县禾洞镇和乳源云岩服务区分别录得-6℃和-3.3℃的最低气温,-6℃也是此次入冬以来全省录得的最低气温。

  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25日,广东省100多个县市发布了寒冷及道路结冰预警信号,连山等少数县市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全省天气将好转,不过26日天气仍然寒冷,中北部地区将有5℃以下的低温,京珠高速粤北路段和粤北山区气温零度以下,沿海海面维持6~7级的东北风;而27-28日,全省气温将有较明显的回升,受益于天气好转,全省转阴天间多云,早晚轻雾将起,能见度降低;而29到31日,因一次中等冷空气影响,又会有阴雨天气。

  广州26日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5-10℃,吹和缓转轻微的偏北风;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阴天到多云,气温9-16℃,吹轻微的北到东北风;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2-19℃,吹轻微级的东北风。

  颜英、薛登智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