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一上海游客在台湾遇车祸丧生 家属有望赴台善后

2012年01月26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26日电 (记者 黄少华) 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冠一24日晚在台湾花莲遭摩托车追撞,送医不治。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刘克智26日向本社驻台记者透露,李冠一的家属有望27日来台善后。

  据了解,24日晚10时30分,警方接获民众报案,赶到现场,发现来台个人游、29岁的李冠一倒卧在地,已呈现昏迷。救护人员立即对其急救,并送往医院。途中,李冠一伤重不治。

  警方研判,李冠一当时正从花莲新城火车站步行前往民宿(家庭旅馆)投宿,遭20岁的游姓台湾民众所骑摩托车从后方追撞。肇事驾驶供称,当时当地大雨造成视线模糊,沿途灯光昏暗,他撞击后倒地,起身发现有人躺在地上,才惊觉自己撞到人。警方初步调查,李冠一身穿深色上衣,背着黑色背包,在夜里看来不明显,可能肇事驾驶也未察觉,没刹车便冲撞上去,才造成李冠一死亡。

  医师诊断死因是颅内出血,确切死因仍待调查。

  刘克智说,海旅会台北办事处25日早接获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出入境部门的情况通报,随即启动相关工作机制,向海旅会报告这一情况。两岸旅游小“两会”海旅会和台旅会积极配合,协助处理善后。目前,李冠一的家属已联系到,两岸有关方面正在抓紧为其办理来台手续。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