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铁路部门提前启用广州西站 应对客流高峰

2012年01月26日21:4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广州1月26日电(记者 吴涛)广铁集团26日对外公布,为缓解节后客流高峰期间广州站到达客流短时间聚集的压力,该集团已提前启用广州西站,分散到达客流。

  据广铁集团预计,预计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27日(即大年初五)广铁集团将迎来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初六将出现节后客流的最高峰值,当日旅客发送量将可能达到88万人次。

  节后春运期间将有20趟列车分流终停广州西站。广铁集团客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6日,该集团已经安排4列到广州的列车停在广州西站,27日将有11列客车终到广州西站。根据安排,节后将有20趟抵穗列车(20趟为列车车次,非到达列车总数)终到广州西站,其中有重庆、湖南、河南等方向的列车,凡执有票面上标注终点站“广州西站”火车票的旅客均在广州西站下车。

  交通部门已安排公交接驳。据广州市交通部门介绍,目前已在广州西站广场安排了多路公交车,接驳各趟到达列车,方便旅客乘车转往广东各地。

  铁路部门此前已采取“动车通宵运营”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据广铁集团介绍,为应对客流高峰,该集团已从正月初三开始陆续安排临客上线,并将从初五(27日)夜间开始实行动车“通宵运营”,在广州站、广州东站从晚上11点28分至次日早晨5点55分期间增开20列广深动车组,方便旅客前往深圳、东莞等地。

  据了解,广州西站原名西村站,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西村站前路,非春运时期不办理客运营业,只是在春运期间作为临时客运站,以分流广州站旅客,减轻广州站的客运压力。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需要接站的群众,请注意查看车票标注的到站站名及车站发布的有关信息。

  作者:吴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