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香港特区政府关注昂坪缆车停驶事故

2012年01月26日21:50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香港1月26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26日表示,非常关注昂坪360缆车25日停驶事故,并认为事件反映沟通机制不理想,情况不可接受。

  苏锦樑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已督促昂坪360作改善,包括必须改善突发事故应变计划及执行工作,以乘客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并要考虑乘客的感受;改善与乘客沟通机制,在发生事故时把相关情况尽快告知乘客;改善缆车停驶通知乘客的安排,以减少对旅客的不便。

  苏锦樑强调,特区政府希望昂坪360切实处理改善工作,既维持高安全水平,也要关注乘客的需要,并在缆车停驶约十天期间,全面检查整个系统每个环节,增强旅客信心。

  昂坪360缆车于1月25日下午2时49分许发生停驶事故,约800名乘客被困空中一至两个小时。这已是昂坪360近两个月以来发生的第四宗事故。鉴于此次事故,缆车公司已宣布停驶约十天,期间会更换有问题的“啤令”(轴承的俗称),并会邀请欧洲生产商全面检查机件。

  造价高达10亿港元的昂坪360是连接大屿山东涌市中心和热门旅游景点昂坪的缆车系统,全长5.7公里,是世界上运营距离最长的吊挂式缆车系统,于2006年9月投入服务。2011年12月,该缆车曾三次发生停运事故,造成乘客被困。

  作者:张雅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