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港府促“昂坪360”缆车进行三方面检讨和改善

2012年01月26日21: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香港1月26日电(记者 曾嘉)香港“昂坪360”缆车25日发生停驶近1小时事故,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6日表示,政府非常关事故,希望缆车公司从三方面进行检讨和改善。

  港府26日主动召开记者会发表相关意见。苏锦梁说,事件发生后,机电工程署已实时派员了解情况,旅游事务署亦与缆车公司密切联系。他认为短期内接二连三发生缆车事故,以及其沟通机制未如理想,情况不可接受。

  苏锦梁说,“昂坪360”缆车的乘客既有本地居民,也有访港的旅客,当中亦有首次访港游玩的旅客。“昨日天气寒冷,“昂坪360”缆车公司有需要对乘客的感受和需要提高敏感度。”

  他督促“昂坪360”在以下三方面作出实时检讨和尽快改善:第一,必须改善突发事故应变计划及执行工作,以乘客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并要关顾乘客的感受;第二,改善与乘客沟通机制,在发生事故时把相关情况尽快告知乘客;第三,须改善缆车停驶通知乘客的安排,以减少对旅客的不便。

  苏锦梁指“昂坪360”缆车公司同意处理上述情况有改善空间,并承诺就上述三方面作出检讨和改善。

  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在记者会上表示,经初步观察和检查,是位于机场转向站的回转滑轮轴承有轻微偏差,需要检查同类型的7个轴承,缆车的安全并无问题。他认为,事故中缆车慢速行驶是可以接受的,最重要是缆车安全到站。

  苏锦梁说,希望“昂坪360”在停驶10天期间全面和透彻地检查整个系统的每一个环节,让缆车在稳定和安全的情况下重新投入运作,增强旅客的信心。

  “昂坪360”董事总经理邵信明傍晚再次会见传媒,向受影响的旅客道歉。他说下午和港府有关部门会面,听取意见,公司服务有改善空间,会积极作出改善。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