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假日办:假日旅游持续升温 北上广方向车票紧张

2012年01月26日20:5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今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2年第5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假日旅游持续升温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今天是大年初四,广大民众的出游热情不减,各地开展的民俗节庆、冰雪养生、乡村休闲等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供给,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广西合浦一旅游团遇车祸死亡3人 受伤17人

  15时15分,全国假日办接广西区假日办电话报告道路安全事故一起。26日凌晨3时40分,一由广西海外国际旅行社接待的海南、桂林、北海11日游广西旅游团,在乘坐北海贵航旅游客车有限公司大巴从广东海安前往广西北海的途中,于北海合浦县发生车祸,死亡3人,受伤17人。目前,伤者已送往合浦县人民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该车实载29人,没有超载,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后,北海市已成立事故调查处理小组,市政府领导、假日办负责人等已前往医院看望受伤游客,事故正在妥善处理中。

  1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1件,投诉9件。在9件投诉中涉及宾馆饭店3件,占投诉总数33.3%;旅行社2件、占投诉总数22.2%; 景区景点4件,占投诉总数44.4%。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主要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64.89万人次。旅游、公安、物价、工商、卫生、城管、交通、质检和各区县假日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执法检查、市场监测和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对“一日游”市场、治安、防火、食品安全、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安全的检查力度。共出动旅游执法检察人员973人次,检查旅游团队15个;市各级消防监督部门共出动警力960人次,检查单位476家,共发现火灾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995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3份。

  天津:民俗文化游成为最大热点。以仿古建筑和以展卖古玩字画、展示手工绝活著称的古文化街成为许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的首选。市假日办和各区县相关部门密切合作,深入一线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检查旅游安全质量和旅游市场秩序;市旅游执法大队除派出执勤小分队深入景区景点进行执法检查。

  上海:市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社区保安人员在市中心主要商业街、旅游景点及观灯区进行现场执勤和备勤,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市建交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市容环境检查整改行动,检查世博后城市长效管理成效,集中整改部分区域“脏乱差”现象,营造“整洁、有序、平稳、美观”的春节环境;市绿化市容局由局领导带队对公园、重点区域的花卉景观进行巡查;市工商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420人次,检查经营户11942户,检查商品交易市场1158个次,春节前四天市场秩序良好。世纪公园今天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31.7%;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今日接待游客 1.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发送车次111班,发送游客3571人次。

  重庆:两大高山滑雪景区接待游客量持续增长,武隆仙女山接待2.55万人,同比增长28.6%;南川金佛山接待1.4万人,同比增长27%。

  山西省:37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5.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33%。

  四川省:21个传统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56个新纳入统计景区接待游客120.88万人次。

  贵州省:共接待游客121.19万人次,同比增长28.5%。

  云南省:接待游客162.77万人,边境一日游游客7261人。接到丽江森林火灾一起,无人员伤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截止1月26日13:00(北京时间),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3.18万人次。

  哈尔滨:各景区游客数量平稳增长,冰雪大世界、周边滑雪场等景区游客数量大幅攀升。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2万人次。

  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电话咨询以及现场咨询量呈现上升态势,日均咨询量达到150人次,超出了往年同期。各大景区装点一新,欢闹年会、特色画展、昆曲雅韵、登高祈福等群众参与性强的活动达近百项,扩大了游客与市民假日文化游、深度游的选择面。

  昆明:共接待游客44.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9.18%。市旅游局要求各旅行社加强人员管理,如实填报《旅游团队运行计划表》的相关信息。市旅游监察支队在热门景点加强对旅行社和导游人员的抽查。

  成都:市假日办领导带队,前往双流县黄龙溪古镇景区检查涉旅安全工作。青城山接待游客1.058万人次,同比增长54.41%;花水湾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26.83%;平乐古镇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22.5%;古堰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同比增长21.21%。

  玉龙雪山:旅游接待进入高峰,达到1537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15%,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28.33%,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77%;宾馆酒店平均床位出租率为80.02%,旅馆招待所为87.61%。

  二、旅游交通情况

  民航方面,1月25日,民航全天发送航班5733班,运送旅客77.4637万人。

  铁路方面, 1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48.2万人次,较1月24日发送旅客369.7万人次明显回升。25日全国铁路加开客车315列,运输秩序正常。今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2月6日及以前的车票。铁路部门计划今天加开客车514列。

  余票情况

  全国铁路大部分方向能力较为充裕,成都、重庆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去往上海方向L218、K427有部分无座票。南昌地区去往上海方向K506、2186次有少量无座票。

  湖南地区去往北京方向较为紧张,去往上海方向L751、L881还有部分余票。

  1月27日至2月1日期间,成都、重庆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去往广州方向L525次,去往上海方向L218、K427、L771次有余票。武汉地区去往北京、上海方向紧张。南昌地区去往北京方向T168、1454次有少量余票,去往上海方向有余票。湖南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少量余票,去往广州方向紧张

  ,去往上海方向L232、L751、L881次有部分余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30日前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