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龙江镉污染续 污染团入柳江未影响饮用水源

2012年01月26日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26日电(记者李斌)记者26日从广西柳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日前发生在广西河池宜州市境内龙江的镉浓度超标事件,目前污染团已经进入下游的柳江系统,但尚未对柳州居民饮用水造成影响。

  柳州市环保局局长甘景林告诉记者:“从最近监测到的信息,柳江以位于柳城县凤山镇的龙江与融江交叉口为起点,下游3公里处已出现轻微污染,也就是说这个污染团的污染物已经进入柳江系统。”根据柳州市26日18时发布的水质监测数据,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镉浓度为0.0060毫克每升,超过国家标准0.2倍。

  “从柳州市饮用水保护河段最上游的一个保护河段露塘断面的监测结果显示,到26日18时的监测结果还没有发生污染现象。这说明柳江饮用水水源水质仍达到国家标准。”甘景林说,柳江应用水质保持安全,市民可放心饮用。

  26日18时的水质监测数据显示,露塘断面处镉浓度为0.0030毫克每升,截至目前柳江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近日广西河池龙江河段发生重金属镉严重超标的水污染事件,直接危及下游沿江群众的饮水安全。柳州市1月18日凌晨接到河池市通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启动饮用水水源污染事故应急预案Ⅲ级响应,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目前,柳州市正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处置,一方面在柳江支流龙江河段糯米滩电站采取降解措施降低污染物浓度,另一方面调用柳江干流上游的麻石、浮石、古顶、大埔四个水电站实施冲淡稀释;供水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还能保持市民用水安全;环保部门加大监测次数,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等市属媒体及时向市民发布相关信息,确保社会稳定。

  作者:李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