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雅塔辞去肯尼亚财长专做副总理 欲明年选总统

2012年01月26日23: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26日电(记者宋晨)肯尼亚政府26日发表声明说,肯总统齐贝吉当天接受了财政部长乌胡鲁·肯雅塔及公共服务部负责人弗朗西斯·穆萨乌拉递交的辞呈。

  声明说,齐贝吉同意解除肯雅塔财政部长一职,但根据宪法,肯雅塔仍将保留其副总理职务。齐贝吉同时任命内罗毕都市发展部长吉萨埃为代理财长,而穆萨乌拉的职务则暂由省级行政与国家安全国务部常务秘书齐迈米亚接替。

  因涉嫌参与策划2007年肯尼亚选举骚乱事件,国际刑事法院23日宣布将对肯雅塔、穆萨乌拉、前教育部长鲁托和一家电台负责人乔舒亚·桑4人提起诉讼。而肯雅塔和鲁托都有意参加最晚于明年3月中旬举行的肯尼亚总统选举。

  国际刑事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底,肯尼亚爆发选举骚乱,造成至少1100人死亡、3500人受伤,将近35万人无家可归。

  作者:宋晨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