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的哥遭抢反抗 与见义勇为者一起将歹徒制服

2012年01月27日11: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贵州台记者黄小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月17号凌晨2点左右,贵阳市的哥李春来遭遇持刀的歹徒抢劫,听到呼救声的好男儿于勇衣服未穿就勇敢跑上去,在身中11刀后与同样身受多刀的哥李春来互助互救,终将歹徒制服,连日来,于勇和李春来两个人的事迹温暖着一座城市,纷纷向他们捐献爱心。由于看望的爱心人士太多,医生担心影响两人休息,建议市民等他们两人身体恢复过来再来探视。那么现在两个人的伤情怎么样呢。目前,这两位英雄病情稳定,身体正在顺利康复中。

  大年初三,记者来到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区,在受伤比较严重的李春来的病房内,传来了笑声。胸腔已拔掉支管的李春来正躺在病床上,听着亲友们的讲过年的开心事。气色渐好的李春来目前也能吃些流食。

  李春来:感觉还可以嘛,伤口还是有点痛,这里正常的,因为还没恢复。

  经过九天的治疗,两位英雄身体已渐渐好转。

  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值班医生姚旗:两个人病情都比较平稳的,李春来肾挫伤,可能还要复查CT,李春来的气胸已明显好多了;于勇胸腔闭式引流管也已经拔了,血胸基本没得了,两个病情目前相对平稳。

  记身在病房里的于勇、李春来和他们的家属,面对媒体,他们说的更多的是对社会各界的爱心表示感谢。

  于勇:从不认识的,只是看过报纸、新闻,了解了我们信息以后,都很关心的过来看我们,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真的,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在这个冬天寒冷季节心里面很暖和。

  受父亲的影响,李春来女儿李姝璇当被问到要是遇上父亲当时面临的状况,如何处理?女儿不假思索的表示:

  李姝璇:先斗智再斗勇,对女生来说。我觉得虽然有坏人,但是我觉得好人更多。

  李春来也提醒同行出行注意防范。

  李春来:去远郊、郊区要有防范,防范好,做好治安登记。车子里没按防护装置的,尽量把它安好,这样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有保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