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北京各火车站迎春运返程高峰 地铁公交严阵以待

2012年01月27日13: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铁路春运的返程客流高峰。

  从昨天开始,铁路返程客流量就已经开始平稳上升了,明天将达到最高峰。目前,铁路方面已经做好了应急的预案,其中北京站增设了应急的出站口,当客流量达到峰值的时候,就将打开应急出口放行。其他各站的所有出站口也将全部打开,敞口放行,确保旅客安全、畅通地出站。

  随着铁路返程高峰的到来,北京站地铁方面也做好了迎接大客流的准备。在地铁站外延长了进站围栏,在安检口和轧机旁都增设了值班人员,让乘客可以提前放下行李,右手持票,保证顺利通过安检和轧机。

  北京市公交部门从今天开始,将增加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车站周边100多条线路的运力,另外,由于北京西站部分临客列车是在夜间和凌晨达到北京的,北京西站周边的11条公交线路从今天开始,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2部至3部机动车,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夜间行车计划,做到"汽车跟着火车跑,线路昼夜不停运",确保各个时段下火车的乘客可以坐上公交车顺利回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