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11德国旅游支出总计600多亿欧元 为世界冠军

2012年01月27日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咱中国人讲究的是"衣食住行",但在德国完全是倒过来的。"吃好、穿好,不如玩得好",德国是一个酷爱旅游的民族,他们对吃穿不太在意,但对"行"、"住"则非常看重,特别是外出度假旅游,是普通德国人每年要做的"头等大事",那么,德国的旅游到底有多热?《全球华语广播网》德国观察员薛成俊作出了详细的介绍。

  薛成俊:据德国媒体报道2011年德国人以总计600多亿欧元的旅游支出,继续保持世界旅游冠军的头衔,德国商业银行所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德国公民去年境外旅行支出比前一年增长了3%,达到了创记录的607亿欧元,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能不能在冠军的宝座上坐稳,很多业内人士已经对此表示怀疑,认为由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动了旅游业的兴旺很可能会后来居上,超越德国。

  目前欧债危机有没有影响德国的旅游呢?德国人的度假热情在去年还高吗?

  薛成俊:虽然欧债危机给德国经济蒙上了阴影,但是并没有造成实质意义上的破坏,对老百姓的生活并没有带来较大的影响,德国人的旅游兴趣依然不减,还有去年德国良好的就业市场状况和工资上调更激发了德国人对旅游的热情,特别是出国旅游私人支出增长了1.4%,公务旅游甚至是增长了12%,高达90亿欧元。

  去德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是不是也非常多呢?

  薛成俊:来德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在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比如说科隆大教堂附近经常会见到中国人的游客身影,他们的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越来越多的商店添加了中文商品标签,甚至还聘请会讲中文的营业员为中国游客服务,为了招揽中国客人还有一些商店打出了特别优惠中国顾客字样的中文标语,那么另外一个非常切身的感受就是,十几年前走在大街上有好奇的人们会问我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而今天总会有人笑眯眯的对我用洋气的中文说,你好!

  德国人对中国的印象一般来说比较好,但是更多的德国人则是通过媒体获得对中国的印象,还有就是通过他们身边的中国人来了解中国,比如说中国游客,从他们的言行中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个国家的面面貌,所以说当我们出国旅游或者是学习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时候的我们已经不仅仅是自己这样一个个体,而是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你的国家。其实一个国家的形象代言并不是靠几个明星大腕,而是每一位普普通通的国民,他们才是这个国家最真实的名片。

  德国人一般都喜欢去什么地方度假呢?

  薛成俊:德国人最喜欢前往的国外目的地是西班牙、奥地利和瑞士,都在本国周边,但是由于瑞士法郎升值旅游费用增加,因此去年夏季前往该国的德国游客下降了11%左右,那么由于欧债危机以及对提高税收和通货膨胀的担心,很多德国人尽量避免奢华昂贵的旅游,转而选择短期旅游或者经济实惠的旅游路线,德国本身也是一个旅游目的国,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十个旅游目的国之中,德国位于英国之后,马来西亚之前排名第八。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