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黄瓜岛海缆受损 电力紧急抢修保照明

2012年01月27日15: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7日电(记者胡苏)“有电啦!有电啦!”1月24日大年初二晚上9点半,经过抢修人员连续奋战,因海底电缆受损而断电的福建莆田黄瓜岛终于恢复了照明用电。岛上群众欢呼雀跃,沉寂数日的海岛,顿时恢复了节日的喜庆。

  黄瓜岛是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兴化湾中的一个小岛,10千伏海底电缆是黄瓜岛上连接外部唯一供电通道。1月21日,黄瓜岛海缆受外力破坏,影响了1300多名群众的生产、生活。

  故障发生后,国家电网莆田电业局迅速调集专业抢修队伍,全力投入抢修。22日大年除夕,第一批抢修人员天未亮就赶赴黄瓜岛,争取尽快修复海底电缆。但由于当晚海上浪高2米、风力9至10级,抢修船迎风作业,船体摇摆倾斜严重,无法进行海缆故障点查找,抢修工作被迫停止。

  电业局立即启动应急供电方案,决定调集发电机供岛上应急使用。在当地驻军的支持下,7台大型发电机组于24日中午全部顺利运抵海岛码头。

  “由码头进岛唯一道路是用石块砌成,交通极其不便,下雨天路上又崎岖泥泞,要将庞大的发电机送到指定地点异常艰难。”莆田电业局抢修人员崔国胜说。

  抢修人员用铁板铺路,十几个人拉着每台1吨左右的发电机缓慢推进。村里大人小孩看到艰难前行的抢修人员,纷纷前来帮忙,加入了运送物资的行列。

  “一二三、一二三……”码头响起阵阵口号声。当天海岛上寒风凛冽,气温只有2至3摄氏度,抢修人员和当地居民齐心协力,全力推拉着发电机组设备前进。

  由于道路艰难,从码头到各个指定地点约1公里多的路程,依靠滑轮铁架和人力,共用了约7个小时才将发电机运送到位。随即,90多名抢修人员又迅速投入发电机安装和调试。至24日晚9点半,黄瓜岛1385名居民终于实现临时供电。

  “看到电力部门这么艰难地给我们送来发电机,技术人员天天在海面上排查故障,连春节都没回家过,大家都特别感动。”黄瓜岛村委会主任吴新发说。

  目前,莆田电业局正密切关注水文、天气情况,一旦天气条件许可,将立即组织力量,尽最大努力快速修复受损电缆,确保海岛居民用上安全稳定的电源。

  作者:胡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