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省龙江河镉超标 柳州每天两次加班监测水质

2012年01月27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月27日电(周潇男) 针对广西柳江水质出现的总镉含量超标情况,柳州市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从27日起,对该市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方案进行调整,主动监测频率从1天1次增至每天两次,以实现对该市饮用水水质卫生更为全面和精准的动态分析。

  1月15日,宜州市环保部门检测发现龙江河宜州拉浪段重金属超标,污染水体26日进入柳江河柳州市区流域。当地环保部门26日下午14时监测数据显示,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镉浓度为0.0103毫克每升,超过国家标准1.06倍。

  从21日起,柳州市卫生监督所每天派出监测小组到柳西水厂和柳江沿江两岸的井水进行采样。对柳西水厂采集的是水源水和出厂水的水样,26日对柳江沿江两岸的井水采集了6份水样,全部送该市疾控中心检测。该市疾控中心化验室技术人员每天加班检测水样,除检测镉指标外,还检测PH值、铝等指标。

  为应对污染团进一步向下扩散,保证市民饮用水安全,柳州市已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尽量减少污染物浓度,一方面在上游加大降解措施,另一方面各监测点24小时密切监测。广西壮族自治区及柳州市环保部门组成专家组及时分析研究污染水源扩散浓度和速度。广西融江上游柳城大埔电站开闸放水稀释污染浓度,已经取得一定效果。

  此外,柳州市各水厂也已经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保障安全供水。柳州市还启用地下应急水源供水系统,涉及取水点的相关企业也已做好相关准备。

  初步查明,此次广西龙江河水质超标事件污染源来自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7日上午10时监测数据显示,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镉浓度为0.0039毫克每升,露塘断面处镉浓度为0.0039毫克每升,柳江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市民可放心饮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