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中国铁路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加开客车672列

2012年01月27日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27日迎来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根据客流需求,铁路机构计划加开客车672列。28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铁路客流将继续高位运行。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7日至30日,中国西南地区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以降雨为主,长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铁道部预测,未来几天,由于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天气原因,春运客流将向铁路聚集,铁路运输压力将增大。铁道部官员表示,铁路机构已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铁道部提醒广大旅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错峰出行,合理安排行程。

  官员指出,节后,作为农民工主要输出地的四川、重庆地区去往华东、华南方向的客流增长较快。为此,成都铁路局在图定开行华东、华南方向47列旅客列车的基础上,1月27日又增加开行去往这两个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23列,尽最大努力满足农民工旅客出行需求。

  另据广铁集团消息,为缓解广州到达客流短时间聚集的压力,1月26日起,广铁集团启用广州西站分散到达客流。

  近日,北京的四大火车站中,北京南站的返程客流增长最为明显,京津城际、京沪高铁的返程客流最近几日增长两万多人次。为应对返京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局已从26日起陆续加开各方向的返京临时旅客列车,火车站的志愿者也在短暂的休息后,重返工作岗位。

  据北京四大火车站预计,27日的返京客流总数将在12万人次左右。完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