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建议中美日三国举行对话讨论广泛议题

2012年01月27日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日前接受日本《外交》杂志采访,称希望自己建议举行的中美日三国对话不仅讨论海上安全和经济合作等问题,还应讨论全球环境问题等广泛议题。

  玄叶指出,中美日三国对创造亚太地区繁荣稳定的秩序具有重要作用,举行三国对话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表示“对话的议题广泛,可以从容易的话题开始谈”。

  关于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玄叶表示不会在谈判伊始便提出维持例外产品关税的要求,“将在谈判中赢得让步”。他就朝鲜局势表示,将密切关注2月16日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0周年等重要节点的朝方动向。

  玄叶还提及了成立国家安全会议以统筹外交完全政策的构想,认为若能促进阁僚协作应对紧急事态则应推进落实这一构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