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8750部队紧急驰援扑救玉龙山林大火(图)

2012年01月27日20: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武警8750部队紧急驰援扑救玉龙山林大火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郭海涌 通讯员贾松基):经过武警8750部队200余名官兵一个多昼夜的艰苦奋战,大火基本被扑灭转入余火清理。1月26日发生在玉龙雪山脚下的玉龙县白沙乡辖区东森林火灾基本被扑灭。

  26日上午10时40分,部队接到丽江市森林护林防火指挥部的求助电话,迅速启动《抢险救灾方案》,立即收拢正在组织节日文体活动的官兵,仅用10分钟集合200名官兵,部队长王毅亲自带队赶赴火灾现场。由于林场面积较大,加之气候干燥,火势迅速蔓延,情况无比紧急。部队指挥员与防火指挥部领导通过分析火场态势,迅速制定了“打隔结合” 、“分段包干”、“集中突击”、“避实击虚”等多种战法,将兵力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迅速在火场外围开辟防火隔离带,一部分配合森警、消防、民兵等扑火分队对火场内的明火实施扑救。

  下午16时,火势得到初步控制,官兵们正准备喘口气,突然火场风向大变,刮起六七级大风,被控制住的火势借着风势又燃烧起来,火线一度达到数百米。官兵们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在各级指挥员周密布署下投入到扑火战斗中。扑火战斗中,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哪里火势最猛,就出现在哪里。
  开挖隔离带时,由于地形复杂、林木茂密、荆棘丛生,许多官兵身上被划伤、刺伤,但大家毫无怨言,表现出顽强的战斗作风。被中央军委表彰为“攻坚英雄连”的某团二连官兵们表现尤为突出,他们一字排开,在陡峭的地形上,面对炙热的火焰,手持简易灭火工具奋勇当先,任凭汗水与灰烬混合,个个脸上黑一块、白一块,却没有一个人退缩。截止27日上午,在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的奋力扑救下,大火已基本被扑灭,转入火场余火清理阶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