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将裁军10万省60亿军费 将加强无人机特种部队

2012年01月28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无人机
特种部队
陆军

  观察

  美军将更重技术而非规模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伊拉克与阿富汗两场战争走向终结,美军缩小地面部队规模势在必行,但这丝毫不意味着美军军力下降。面对预算困境,奥巴马政府选择了用高技术而不是兵员数量来维持美军军事优势。

  根据预算摘要,美军在裁撤地面部队的同时,将尽量保证空军与海军开支。而且在新国防战略中得到重点照顾的美军亚太地区布局不会受到军费削减的影响。进步政策研究所国家安全项目负责人亚柯蒂斯认为,奥巴马政府在削减军费方面其实是选择了用高技术替代昂贵的人力,随着美国面临的战略挑战迅速变化,这一调整实际上确保了美军优势地位不会受到太大挑战。根据预算摘要,美军独有的能力基本都得到了保留,不受预算削减影响,这其中包括美军的11艘航空母舰、轰炸机集群、两栖作战舰编队、在亚太与中东地区的力量。此外,美军的一些重要研究也不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确保其拥有海空军事优势的研究方面。

  美国杜鲁门国家安全项目组织副总裁布林认为,当前美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国际方面,这对美军的机动性、介入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这让海军与空军成为国防战略重点照顾的对象。

  无人机、特种部队将获加强

  在反恐方面,近期美军的行动表明,他们将更依靠情报与特种作战相结合的方式打击恐怖主义,而不是依靠大量地面部队占领大片外国领土。

  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将在具体预算要求中提出,将无人机的数量进一步增加,同时在海外采取军事行动时更多地派遣特种部队。美国媒体称,当前美国空军任何时候都有61个无人机编组在全球热点地区的空中巡逻,每个编组至多有4架无人机。根据新计划,五角大楼将要求空军拥有足够无人机以维持65个巡逻编组,并在必要的时候将编组增加到84个。特种部队人数则预计将在未来4年内增长10%,从当前的6.37万人增加到7万人左右。

  去年5月,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发动打击,击毙拉登。本周,“海豹”突击队从吉布提的美军基地出发,进入索马里解救1名美国人质和1名丹麦人质。少量美军当前还在中非活动,协助乌干达等国打击“圣灵解放军”。

  这些特种部队在海外驻扎的基地被军方称为“莲叶”。它们规模小、部署灵活,并不负责当地安全局势,而是偏重于同当地的盟友合作,提供训练、咨询,同时采取快速打击的秘密行动。

  据新华社电

  美军裁军计划细节

  【削减】

  ●陆军裁8万人●海军陆战队裁2万人●7艘老旧巡洋舰提早退役●裁撤6个战斗机战术中队●一些老旧运输机将退役

  【不变】

  ●美军轰炸机集群●11个航空母舰作战群●两栖作战舰编队●将在新加坡部署的沿海作战舰●亚太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战力

  【加强】

  ●无人机编组从61个增加到65、甚至84个 ●特种部队从6.37万人增加到7万人左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