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烟花燃放密集 监测数据显示PM2.5为初一1/5

2012年01月28日11: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是正月初五,受到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昨晚北京的空气质量明显下滑,城六区等多地空气质量由"良"转为"轻度污染",但全天的空气质量仍然为良。

  根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从昨天下午3点钟开始,北京空气质量监测中的PM值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数值就开始出现上升,而污染物的最高峰是出现在从晚上的9点到10点。以北京东城区东四监测点为例,在昨天下午3点钟的时候,当地每小时的PM10的浓度是61微克/立方米,而到了晚上9点钟受到6个小时燃放烟花爆竹的影响,数值上升到258微克/立方米,增长了4倍多,此后数值呈逐步下降的趋势,到了今天早晨7点这个数值从新回到了70微克/立方米的状态。

  整体来看,昨天晚上9点钟以后,北京城区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点PM10的浓度,也就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的浓度普遍超过了200微克/立方米,其中位于北京城区西南方向的丰台云岗地区最高值达到398微克/立方米,而在PM2.5方面北京唯一公布的车公庄监测点的情况和PM10的变化轨迹基本上呈现相同的状态,在晚上10点钟达到175微克/立方米的峰值。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也特别说明,说这些数值是没有经过最终审核的,仅供参考。记者的感受是昨天晚上北京的烟花爆竹燃放的密集程度,包括它的燃放数量应该说远远不及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交替的夜晚时间段,在晚上11点以后,基本上听不到爆竹燃放的声音。

  从监测的数据来看,昨天晚上的峰值像PM10大概只有大年初一凌晨的1/5,PM2.5大概是大年初一的1/5。另外由于北京全天的质量的评定是根据24小时空气质量平均值来测定的,根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显示,从昨天早上7点到今天早上6点,在遍布北京全市的27个监测站点中可吸入颗粒物的污染指数基本上在50-100之间,也就是说北京全天的空气质量仍然能够达到良的标准。

  作者:马喆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