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之女手捧美钞炫富遭讽 引起轩然大波(图)

2012年01月28日14: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委内瑞拉人与日常用品的合影
委内瑞拉人与日常用品的合影

  晚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岁的小女儿罗斯尼斯近日在网上上传了一张手捧一把美钞的照片,引起轩然大波。

  据报道,罗斯尼斯是用iPhone手机上最受欢迎的相片分享程序上传的这张她手捧一叠美钞的照片,掀起了委内瑞拉民众的怒火。

  “我身边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一张美钞,除非我去黑市上买! ”一名叫做马里塞·拉米雷斯的民众在委内瑞拉一家报纸的网站上这样留言;另外一名留言者盖拉尔·奥尔特加则说,“跟她(罗斯尼斯)截然不同的是,为了美元,我们还要去乞求外汇管理机构或者银行。”还有民众抱怨,对于委内瑞拉人来说,就连食用油、咖啡、糖等日常用品,它们也跟美元一样“稀缺”。一些委内瑞拉人纷纷上传一些与日常用品的合影进行嘲讽很多民众模仿罗斯尼斯捧美钞的姿势,拿着卫生纸和菜叶等自拍,表达愤怒和不满,讽刺她不懂民生艰苦。

  委内瑞拉政府为了防资本外流,实行严格外汇控制。于2003年开始规定民众可兑换美元的上限,每人每年只能换3000美金。

  在罗斯尼斯秀美钞事件后,有人把这与查韦斯经常高调反对资本主义的形象相提并论。不过查韦斯的支持者则表示,罗斯尼斯拿的是一些小面额的美钞,不值多少钱。

  据悉,罗斯尼斯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小女儿,也是查韦斯第二任妻子伊莎贝尔(2003年她和查韦斯离婚)生的唯一一个孩子。

  罗斯尼斯不是第一次给爸爸惹祸。她曾因与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比伯的一张合影被曝光引发争议。有民众批评称,罗斯尼斯将查韦斯一家奢侈的生活曝光在人们面前。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