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除夕到破五烟花伤少五成 男子放炮被炸身亡

2012年01月28日15:1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蔷

  本报讯(记者王蔷)昨晚市政府烟花办透露,从除夕零时至初五晚10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70起,受伤194人(其中1人死亡),同比分别下降13%和50%。按照万人火情率和万人伤情率进行统计,今年全市火情、伤情均处于良好等级。

  市政府烟花办介绍,2012年春节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七个春节,1月22日(除夕)至1月27日(初五)全市未出现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特大事故。全市6.4万余处禁放点、142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20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

  从除夕零时至初五晚10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70起,受伤194人(其中1人死亡),同比分别下降13%和50%。今年全市火情、伤情均处于良好等级。

  截止到昨晚,本市已有一名市民因燃放非法渠道购买的烟花受伤死亡。大年初一的23时30分许,密云县季某(男,41岁)在燃放礼花弹时被炸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因伤情严重于次日3时50分死亡。经查,季某燃放的礼花弹是其父于春节前,在其家附近向两名驾驶轿车的男子购买,共花费150元购买了6枚4寸礼花弹,季某在燃放第一枚时即被炸伤。1月23日15时,密云县公安局将贩卖礼花弹的嫌疑人储某抓获,昨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已从山东回京投案。现二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25日有媒体刊发《烟花引燃大杂院 北京一居民不幸殒命》一文。昨晚市政府烟花办介绍,1月23日0时30分许,西城区宣武门头发胡同着火,在清理现场过程中发现一老人死亡。经调查,死者华某(女,60岁),轻微智障,平时靠捡拾废品、破烂为生。经勘查,现场存放大量废旧物品,大火已将房屋严重损毁。经西城分局公安消防第一支队勘察,已基本排除因烟花爆竹引起,火灾可能是遗留火种或电气线路故障引起的。目前,相关证物已送检,具体原因正在鉴定中。J178

  破五 同仁接治爆竹炸伤30例

  本报讯(实习记者巩育华)记者今晨从北京同仁医院了解到,昨天“破五”,同仁医院共接治烟花爆竹伤30例,其中年龄最小的患者3岁,年龄最大的74岁,没有实施眼球摘除手术。

  时当“破五”,继除夕之后,昨晚本市又迎来一个燃放烟花爆竹的小高潮。昨晚10点多,记者走访同仁医院发现,眼科急诊并没有出现高发、密集状况。与除夕夜相比,伤者总数有所减少,昨晚既没有浓浓的“硝”味和毛发烧焦的煳味,也不见焦急候诊的排队长龙。在昨晚送诊的烟花爆竹伤中,大多为伤势较轻的闭合伤,重症比较少见。

  此外记者观察发现,在昨晚前来就诊的患者中,有四成属于走在路上被他人燃放的爆竹误伤。对此,同仁医院眼外科专家卢海主任提醒市民,在除夕、“破五”、元宵节这样燃放比较密集的时段,最好减少外出,不要近距离观看燃放烟花爆竹,尤其应小心避让燃放密度比较大的区域。J146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