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春节大假四川接待游客近三千万人次再创新高

2012年01月28日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 记者28日晚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春节黄金周,四川省旅游市场红火,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全省共接待游客2898.91万人次,增长19.3%,实现旅游收入105.81亿元,增长27.3%。

  2012年春节黄金周是四川省灾后重建胜利完成后的首个新春佳节。此次黄金周期间,四川全省纳入统计的九寨沟等21个传统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90.98万人次,增长10.1%;实现门票收入5146.75万元,增长11.6%。新纳入旅游统计的56个新增4A景区接待游客763.9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831.23万元。

  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呈现以下的特点:一是年味浓、活动多。节日期间,全省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活动,仅21个市州举办节庆活动就超过100多个,极大丰富了节日旅游市场。二是气温低、人气旺。春节期间,尽管气温较低、多为阴雨天气,但“玩冰雪、泡温泉、晒太阳、过新年”冬季旅游主打产品将四川省旅游市场装扮得红火热闹。三是乡村热、自驾火。城市郊区的乡村旅游、农家乐旅游十分热闹。全省自驾游游客继续呈现上升趋势,云南、陕西、重庆等自驾到四川旅游的游客也较往年有较大增加。四是灾区亮、带动强。黄金周期间,灾区旅游仍备受关注。灾区新建的一大批特色景区和新镇、村,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光顾。据统计,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6个重灾市州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121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实现旅游收入42.42亿元,同比增长26.3%。

  截至1月28日18点,全省各地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