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卫生局:流感病毒活动度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2012年01月28日22: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28日通报,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北京市卫生局称,截至1月28日8时,北京市未接到SARS、人禽流感、霍乱、炭疽等重大传染病疫情报告,也未收到其他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北京市疫情总体平稳。1月22日至1月26日,北京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242983人,其中符合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8411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3.46%,流感与去年春节期间流行水平基本一致。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根据对北京市流感样病例和病原学监测数据分析来看,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总体上仍处于较低水平,但是由于春节期间是北京市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再加上走亲访友,人员流动大,容易造成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传播,需要注意的是要勤洗手,不要与呼吸道疾病病人亲密接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要及时就医。

  作者:李亚红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