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哈文取消春晚贺电广告获好评 称走音门不怪音响

2012年01月29日06: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2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虽然已落下帷幕,但有关春晚的各种争议仍在进行。以唱为主的晚会上,王菲、王力宏等一众影视歌明星像接力赛一样轮番走音;刘谦的魔术刚刚播完,网友就贴出了图文并茂的破解图……不过,没有了任何植入广告、整点报时和各种贺电,这届春晚还是博得了不少好评,观众们纷纷称赞“没有广告的春晚看得很爽”,而大量的舞美效果和舞蹈类节目则皆有口碑。

  最受肯定:

  零广告、无贺电、不报时

  龙年春晚正好是春晚30周年,虽然观众大多评价本届春晚“平平淡淡,没有惊喜”,媒体也戏称“春晚30年一直在创新,从未被肯定”。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晚首次实行“零广告”“无贺电”“不报时”,还是赢得了众人肯定,也让春晚回归到了“联欢”的初衷。

  在某网站关于“龙年春晚有别于往年的改动,你最欣赏哪一项?”的调查中,有超过70%的网友选择了“没念贺电”和“没有植入”。春晚总导演哈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将春晚广告剔除得干干净净,各方面都下了大功夫,包括演员们的衣服、道具等等。此外,晚会上不但企业贺春电报没了,连带着以前靠赞助而得以被邀请到春晚直播现场观看节目的企业家观众们,今年也不见踪影了。

  网友算了一笔经济账:在2011年的兔年春晚中,仅春晚零点报时和“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冠名这两个广告就吸金近2亿元,再加上其他各种各样的硬广告和植入式广告,总收入超过6亿元,真正是“春晚一刻值千金”。而龙年春晚“零广告”,单以去年的价格估算,这个创新就令央视至少损失6.5亿元。

  最大亮点:

  梦幻绚丽舞美

  龙年春晚最直观的亮点莫过于舞美。今年春晚舞台大量运用了LED屏,整个舞台从之前的半圆形直接向观众席延伸形成了一个巨大的“T”型台,LED灯可以任意上升下降,组合成各种绚烂唯美的画面。为了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完美诠释现场精美的舞美效果,央视还首次启用了空中俯拍,让观众跟随“金龙绕柱”、“万物复苏”、“漫天花瓣”等场景,感受到春晚舞台的美轮美奂。据专家保守估计龙年春晚舞台设计花费高达1.5亿左右。

  晚会舞美总设计师陈岩透露,最初在“回家过大年”的主题下,春晚团队就大胆设计,要最大化利用整个演播厅。T字舞台更能接近了观众,加大了表演嘉宾与观众的互动性。为了呈现出其不意的舞美效果,整个舞台的升降台由原来的6块增加为304块组合而成,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搭配。全息LED屏的运用,为观众带来极富变化和美感的360度全背景。舞台后面一台13米高的升降机,是舞台发生所有变化的“机器手”。

  最受质疑:

  多名大腕集体走音

  说起今年春晚,很多人首先会提及王菲、王力宏、萨顶顶等多名大腕在现场集体走音。此前,有“知情者”指出当天春晚音响应该是出了一些问题,但也有网友认为,不能全怪音响,歌手自身素质是影响着他们发挥的主因。

  在歌唱类节目中,王菲与陈奕迅的合唱受到万众期待,但两人在合唱《因为爱情》时,现场效果令人大跌眼镜。演唱时,王菲的声音不仅空灵不再,甚至一度出现抖音,顿时成为观众们热议焦点。虽然大多数人猜测王菲因紧张而出现的失误,粉丝们更是安慰:“王菲唱成这样,说明春晚是真唱啦。”但此前王力宏唱《龙的传人》有失水准、萨顶顶唱《万物生》也不如CD里“清澈”……就有“春晚音响出问题”的猜测传出。

  春晚结束后,一名经过实名认证、供职于央视的某音响工作者、网名“飘飘的大灰灰”的网友在微博上否认设备问题,并提出“刘欢等歌手为何没走音”。而春晚总导演哈文在微访谈时也作出否认:“坊间说?那当然是假的!”对于王菲等歌手的走音,哈文希望大家理解包容,“其实在这种压力和舞台变化运动过程中,他们已经很尽力了。希望大家理解和包容!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