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厦门夺春节境内游人气第一 7天总收入达12.01亿

2012年01月29日07:52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钱玲玲
春节期间,日光岩顶上挤满了游客。黄晨颖 摄
春节期间,日光岩顶上挤满了游客。黄晨颖 摄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 钱玲玲)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厦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3.23万人次,同比增长18.06%。旅游总收入12.01亿元,同比增长25.09%。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2年春节黄金周人气排行榜,厦门超过三亚居境内旅游目的地第一名。

  来厦游客中,高端消费人群日益增多,平均在厦停留天数为2.95天,增长1.34%。全市接待过夜游客35.16万人次,同比增长31.09%,占接待总人数的28.53%;一日游游客88.07万人次,同比增长13.55%,占接待总人数的71.47%。

  今年春节黄金周前半部分天气阴冷,不时有阵雨,给旅游客人造成了一定的不便;黄金周后半部分,降雨停止,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各地游客仍纷拥而至,使得今年春节黄金周来厦游客比较平稳。

  特点1

  两岸双向旅游持续走热

  近年来,海峡两岸双向旅游持续走热,每年的海峡春节焰火晚会,已经成为厦金两地重要的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台湾游已成为厦门吸引外地游客的一大招牌。

  黄金周期间,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和五通客运码头每天通过厦金航线来往两岸的旅客3500人次左右,累计进出港2.18万人次,其中抵达1.34万人次,比增9%;厦金航线海上看金门项目累计接待5.36万人次,比增3%;高崎机场对台航班70架次,出港旅客近4000人,同比增长7%;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本岛和金马澎旅游的大陆游客有4000多人。

  此外,还有大量台湾、金门自助游游客通过厦金航线到厦门旅游观光、休闲购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