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厦门夺春节境内游人气第一 7天总收入达12.01亿

2012年01月29日07:52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钱玲玲
菽庄花园旁的海滨浴场有很多游客。黄晨颖 摄
菽庄花园旁的海滨浴场有很多游客。黄晨颖 摄

  特点2

  高端休闲度假游受青睐

  据抽样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来厦门旅游的国内游客中,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目的高达74.2%。邮轮、游艇、帆船、高尔夫等高端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高端游客。黄金周期间,五缘湾游艇俱乐部接待近百名游客;凯歌和东方高尔夫球场共接待约2000人次。

  由于天气寒冷和温泉旅游项目的不断增加,促成了周边短线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爆,泡温泉成了市民们养身暖身的首选。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接待1.35万人次;同安翠丰温泉和盛之乡温泉也迎来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日月谷温泉大酒店和翠丰温泉酒店的入住率从初二开始一直爆满。

  特点3

  厦漳泉旅游同城化显成效

  春节黄金周,厦门市精心组织了3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激发了旅游市场热情。其中,2012厦门元宵灯会首次在岛外景区举办,首日就吸引了超过50万市民和外地游客,初三至初六共接待了135万市民和外地游客。

  同时,随着以厦漳泉旅游同城化为核心的海西区域旅游协作逐步推进,以及三地景区一票通的明显进展,黄金周期间,厦门的各旅游景点附近都能看到许多闽C、闽E牌照的私家车,越来越多的泉州人、漳州人喜欢来厦门旅游,大量的厦门车辆也出游去漳泉龙等周边城市。

  黄金周期间,厦漳泉居民城市间串门旅游极为平常,估计有上百万人。外地游客到厦门后,再到漳州和泉州旅游的也有数十万人,漳州泉州接待的游客中大约20%是厦门人。

  特点4

  住宿餐饮购物持续火爆

  黄金周后半段,许多高星级酒店都达到100%的住房率,经济型酒店也是基本客满。初四,厦门市迎来客流高峰,厦门的饭店宾馆实际住房率为98.4%。初五旅馆招待所住房率为58%,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

  全市各地餐饮、购物旅游销售火爆。主要星级饭店和特色餐馆推出的民俗宴等年夜饭早就被预订一空。乡村游有效拉动了餐饮消费,广大市民走进“农家乐”,尽情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看农家景”的别样感受,成为春节期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各大商场人气旺盛,商品销售始终保持高位运行。

  岛内活动游客数量的增加,客观上也拉动了厦门市餐饮消费的增长。

  春节期间,继续营业的大部分茶馆、休闲吧、咖啡馆等室内休闲场所都爆满,难以预订,间接地拉动了厦门市假日消费市场的增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