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功勋举重教练年初一猝死 媒体称“金牌论”惹祸

2012年01月29日08:5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功勋教练猝死 都是“金牌论”惹的祸

  新华社电 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小冬在大年初一猝死,享年52岁。这一消息震惊体坛,一时间关于梁小冬因劳累过度猝死的猜测铺天盖地。

  据报道,除夕夜,梁小冬忙活到了凌晨三四点才睡下,年初一早上10点40分左右,组里教练如往常去敲他的房门,要跟他商量训练计划,却发现他已经不行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他悲痛地告诉记者:“梁小冬因心源性猝死离世……”而前世界冠军杨霞则表示,“梁主任从到国家队起,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真的是累死的……”

  梁小冬是湖南著名的功勋教练。2009年,梁小冬率领湖南省举重队在第11届全运会上一举拿下5个总成绩冠军,使湖南省成为全运会举重历史上拿下单届金牌数最多的省(市)。他是湖南省举重世界冠军王明娟、乐茂盛的启蒙教练,于2008年11月担任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11年11月20日担任国家男举第三训练组组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梁小冬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2011年体检中心脏也查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