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残疾人上街抗议政府福利制度改革

2012年01月29日10: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8日电(记者白旭)大约50名残疾人28日到伦敦市中心抗议英国政府对福利制度所做的改革。他们认为,即将于2013年出台的一项关于残疾人福利的新方案将造成50万人失去现今享有的生活。

  示威者称,削减福利待遇后,很多生活在伦敦的残疾人付完房租每个星期就只剩下25英镑(约合248元人民币)了。

  这项正在接受议会讨论的新方案削减了目前残疾人享有的津贴,并规定福利的最高额度为每周500英镑(约合4955元人民币)。

  示威者之一理查德·怀特赫斯特说:“在21世纪,英国残疾人不应被迫生活在恐惧中。”

  而英国就业与养老金部一位发言人则解释说,改革的目的是希望使残疾人的福利更加“易于操作和公平”。他说,“事实上,一旦新方案生效,真正有需求的残疾人会获得比现在更多支持”。

  作者:白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