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黄金周厦门空港出境游传统线火爆 破2万人

2012年01月29日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月29日电(黄珏 戴伟平)今年春节期间厦门空港出境游一如既往地火爆,传统线路依然受宠。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29日提供的统计显示,从1月22日至28日,厦门机场出境旅客人数突破2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日、韩、东南亚、港澳台等传统线路依然是出境游旅客的首选目的地。

  据高崎边检民警介绍,近年来厦门居民利用长假全家一起到境外过春节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仅今年春节期间,就有175个出境游团队从厦门机场出境,比去年同期增长22%。其中日、韩、新马泰、台湾的团队占了85%以上,还有大量旅客以自助游的形式赴港、澳,澳洲、欧洲等洲际旅游线路也越来越受到出境游客的青睐。

  据了解,今年春节团队出境旅游高峰提前到来,与往年出境游高峰主要集中在初一初二不同,今年从农历廿八、廿九就有大量旅游团出行。面对这一新情况,高崎边检站一方面及时增开通道,加强台前的引导与分流,确保旅客顺畅通关;另一方面,推行中国公安部自今年起开始实行的十二项便民措施,开发应用旅游团验放软件,实行旅游团预申报制度,实现出境旅游团队的“散进散出”,有效节省出境游客的通关时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