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查获“大象生鱼片” 盗猎者已不只贩卖象牙

2012年01月29日12:47
来源:新华网
  泰国野生动物管理部门官员28日说,一些盗猎者偷猎大象,把象鼻、性器官和象肉卖给餐馆,供人食用。

  管理部门主管丹龙·披德告诉美联社记者,泰国西部一座国家公园内两头大象上月遭杀害,“盗猎者取走大象的雄性性器官和鼻子……供人食用”。他说,一些象肉没经烹饪便被食用,就像是“大象生鱼片”。

  丹龙说,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一些餐馆可点到象肉,不清楚食客是否是外国人。

  普吉岛当局官员特里·阿拉德查否认这一说法。他告诉泰国媒体,从未听说当地有类似餐馆,已下令调查。

  泰国禁止猎杀大象,走私或持有遭猎杀动物器官同样违法。而且,食用象肉在泰国不常见,盗猎者通常猎杀成年大象,取走象牙。

  动物保护机构“亚洲象之友”创始人索赖达·萨瓦拉说,一对长足象牙可卖100万至200万泰铢(约合3.16万至6.33万美元),而雄性大象的性器官估计黑市价格超过3万泰铢(950美元)。

  “只有一小部分人喜欢食用象肉,”萨瓦拉说,“不过,只要有这种需求,盗猎者会难以拒绝赚这笔钱。”

  丹龙认为,象肉市场可能会导致更多大象遭杀害,“形势已接近危机。我们容忍这类残忍行为的时间越长,大象就越早灭绝”。

  泰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局的数据显示,泰国现有不超过3000头野生象和大约4000头驯养象。(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