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全国交通事故致547人死亡 醉驾少六成

2012年01月29日13:4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永生

  本报讯(记者 王永生)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春节期间(1月22日至28日),全国发生的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其中死亡人数下降34.3%。另外,因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下降超六成。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国共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1795起,造成547人死亡、208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63.9万元。

  其中,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畅通,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春节期间,全国共发生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30起,造成16人死亡、28人受伤。同比均下降超过六成,充分证明了《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工作取得明显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公民自觉守法、自觉抵制酒驾和醉驾的意识普遍提高。

  北京、吉林、河南等地组织执法小分队,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加大对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农村乡镇集市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的执法检查力度。上海、江苏等地集中抽调业务精、素质高的民警,规范处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对查纠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处理到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