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集体讨伐苹果 呼吁消费者抵制iPhone和iPad

2012年01月29日14: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苹果富士康代工厂流水线上的员工
资料图片:苹果富士康代工厂流水线上的员工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冉小荷) 《纽约时报》周五发表文章说,由于外包工厂待遇和工作条件差被曝光,苹果公司在全球的形象受到严重损害。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公关危机。文章中说,这场公关危机可能成为苹果公司的灾难,因为有消费者和劳工保护组织呼吁在全球范围内抵制苹果iPhones智能手机和iPads平板电脑。

  文章中说,拥有一款iPhones手机和iPads平板电脑已经成为现代主流生活的象征,不过这两款最受欢迎电子产品背后却是外包工厂糟糕的工作条件和流水线上超强工作的劳工。一些民权活动人士和劳工保护组织已经开始公开呼吁抵制苹果公司的产品。

  《洛杉矶时报》在一篇专栏文章中提出疑问:消费者是否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抵制苹果?

  在美国颇具影响的《新闻周刊》专栏作家Dan Lyons在最近一篇文章中说,这种做法太“野蛮”,如果苹果不做出改变的话最终会引燃消费者的怒火。

  《福布斯》专栏作家Peter Cohan也加入了讨伐苹果的行动。他在文章中说:“如果把所有因制造iPhones和iPads伤亡的人数加在一起的话,你会发现这是个很惊人的数字。”文章标题直接呼吁消费者抵制苹果。

  《纽约时报》最先曝光了苹果主要代工厂商富士康设在中国南方一家工厂的恶劣工作条件和员工受到的非人道待遇。这件事在美国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并激起了公众对苹果公司的不满。虽然此前也有零星的报道揭露苹果海外代工工厂条件恶劣,但是反响都没有《纽约时报》这篇报道大。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