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关岭县山体垮塌村民被埋 消防夹缝救援(图)

2012年01月29日15: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山体垮塌村民被埋 贵州消防夹缝救援

  1月27日下午,因阴雨渗透导致贵州省关岭县花江镇云桩村哥卡组突发山体垮塌事故,36岁梁某被碎石掩埋。经关岭县消防大队官兵联合当地镇村干部及群众紧急救援,目前被困人员已成功获救,未出现人员伤亡。

  当日下午6时左右,关岭自治县花江镇云桩村哥卡组梁某在家后院劳作,其母亲在厨房煮饭,突然,其母亲听见后院传来一声凄厉的叫喊声,老人家闻讯后叫来亲戚上前一看,发现儿子被山体垮塌下来的碎石掩埋。19时,关岭县消防大队接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

  由于出事地点为两面墙壁之间的夹缝,宽度仅容两个人通过,加之另一面墙为楼房的承重墙。为尽快找出被困梁某的位置,救援消防官兵通过由现场周边向事故中心区域展开搜救的方式,利用铁锹、铁铲等救援工具对事故现场的泥土和碎石进行挖掘。

  20时50分, 经过近30分钟的奋力挖掘,救援消防官兵发现了被困梁某的双腿。为以最快的速度救出梁某,救援消防官兵利用凿岩机朝梁某四周打下钻孔,随即用铲子或徒手把碎石清理掉,然后再利用凿岩机对碎石进行破拆,22时许,被困梁者被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

  文并图/CFP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