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工地遭袭 > 中资公司苏丹遇袭消息

苏丹反政府武装称抓29名中国工人 其中无人受伤

2012年01月29日19: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法新社29日消息,苏丹南科尔多凡州反政府武装发言人1月29日表示,他们在日前与苏丹政府军交战之后,抓获了29名中国工人。

  这名叫洛迪(Arnu Ngutulu Lodi)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分支”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他们还抓获了9名苏丹武装部队的成员。

  “对,我们抓获了他们。”洛迪说道,“我现在向你保证,他们落在可靠的人的手里。”

  洛迪同时还表示,中国工人并未被绑架,而且其中也没有人受伤。他说,这些中国工人主要负责该地区的道路建设,目前在苏丹的努巴山地区。

  据此前媒体报道,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一中资公司项目部遭到当地武装分子袭击,部分中方人员暂时下落不明。

  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驻苏丹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外交部领事司司长29日紧急约见苏丹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敦促苏方在确保中方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搜救。目前,苏丹政府正在全力搜救中方失踪人员,并加强了对在苏丹中方人员和项目的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